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政策宣讲进基层 惠企服务到乡镇

时间: 2020-06-22 09:0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6月12日下午,局“先锋讲坛志愿启航”人社政策理论宣讲团走进通安镇,在通安镇富民培训基地,开办了一场劳动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主题宣讲活动。局机关四支部党员张鑫和党员发展对象孙帅到场授课,为当地42家中小企业的49名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解答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企业处理劳动关系的热点难点问题。



宣讲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围绕劳动法律法规和疫情期间人社部门出台的支持企业灵活用工、放宽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政策,以当前疫情形势下企业妥处劳动关系做法为线索,重点讲解了一些企业处理劳动关系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偏差和误区。第二部分重点宣传了当前的我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正向激励措施、评价指标、评价流程等相关政策,指导企业争创和谐。在与参训人员的互动中,结合具体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解答。


会后,参训各企业负责人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疫情的影响,企业对于如何协调劳资关系、稳定工作岗位、预防用工风险等难点问题亟待专业解答,这场培训对企业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解了燃眉之急。接下来,依托局党委“先锋讲坛•志愿启航”党建志愿服务品牌和通安镇富民培训基地平台,持续加强和通安镇企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做好人社各项政策的宣传与服务指导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