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惠企讲坛开网课 战“疫”先锋做主播

时间: 2020-03-05 16:1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3月3日,市人社局与平江街道党建共建项目:人社先锋“战”疫暨“阳光观前惠企讲坛”活动开辟惠企新形式,局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平江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和观前社区党委开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网课——《疫情下苏州市劳动关系政策解读》,旨在更好服务企业,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本次网课依托平江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平台,以公益培训的形式开展,局机关第四党支部曹隽同志主讲,围绕疫情防控期间苏州市出台的劳动关系政策和不少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采用政策解读、互动答疑的方式,开展人社党员战“疫”先锋线上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培训内容具体涵盖了劳动合同签订、工作时间及薪酬计算、企业稳岗补贴、指导规范用工管理等方面。平江街道辖区共有两百多家企业人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直播网课。



企业人事抓住现场答疑机会,纷纷刷屏,一个接一个的劳动关系问题向曹隽抛来。“不上班期间,绩效可以不发吗?”“职工隔离手续需要申报吗?”“单位有为湖北黄冈的同事,如果他三月还不来上班,工资怎么算”……一下午,通过平江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平台,曹隽回答了近50个问题,“网红也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考验口才、考验业务知识、考验体力”。

企业对这次的网络直播授课模式十分满意,一致认为这种直播培训形式新颖、方便高效、针对性强。

此次活动有力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