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以初心引领:对照先进学主题研讨学 ——人才中心开展“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10-22 17:1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市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进行“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讨论。
    以初心引领:组织党员政治生日会主题活动。中心自今年1月份开始,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会,激励党员“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将学习教育的实效落实到推动发展、强企惠民的工作举措之中。此次活动,集中为入党时间为9、10、11月的13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从军人到学生党员,从入党两年到跨越十多年,党员代表在会上重读了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向党员们讲述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努力过程和成长经历。
    对照先进学:集中观看《“不搞特殊”是家风》廉政微党课视频。焦裕禄的家风,是焦裕禄精神在家庭生活中的具体表现,“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是焦裕禄家风最亮的闪光点。党员们通过微党课学习,看到了焦裕禄同志带头遵守“干部子女不能去好单位”、亲自送女儿到酱菜厂工作,领着儿子补戏票的感人故事,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家风。
    交流研讨学: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讨论。会上,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主线,深入解放思想,交流学习体会。大家在讨论发言中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我们每个党员的工作准则和着力点。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牢记入党时的誓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要向‘时代楷模’王继才、张富清等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看齐、学习,审视自己,努力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信念、有作为、有担当,为群众服务,为企业服务、为人才服务,真正做到知信行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不断砥砺前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