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张家港市人社局“三到位”扎实做好省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应急工作

时间: 2021-10-15 17:0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有效应对省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初期可能出现的系统瘫痪、人员聚集、窗口争议等风险,确保平台平稳切换、业务经办顺畅、大厅秩序稳定,张家港市人社局“三到位”扎实做好平台上线应急工作。

一、细化应急预案,情况研判到位

在科学评估服务大厅承载能力及办理量的基础上,精准研判和识别风险,将大厅承载等级分为黄色、红色两个预警状态,按照先黄色应急处置后红色应急处置的顺序分别细化应对措施,增强预案针对性、实操性,确保指挥调度快速、高效。

二、增强应急意识,责任落实到位

成立应急指挥办,下设服务应急、业务处理、技术保障三个小组,主要负责服务大厅应急处置工作。为切实加强服务大厅秩序维护应急工作的统一协调和管理,针对人员积压、系统故障窗口冲突处置措施共计梳理责任事项52项。国庆前,指挥办召开应急工作部署会,落实责任到人。

三、熟悉应急流程,演练考察到位

为保障上线后业务经办、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每处衔接演练到位,对责任人、志愿者察觉风险、快速反应、解决问题的能力考察到位,指挥办组长、张家港市人社局党委委员、社保结算中心主任薛蕾组织开展现场演练。薛蕾强调,演练只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预案在真实应急场景下才能拿的出、用的上、真有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