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人社开展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综合业务培训

时间: 2021-10-12 16:5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0月11日,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即将在苏州切换上线。9月30日,苏州人社部门抓紧最后的时间对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开展综合业务培训。在前期完成对窗口工作人员、基层工作人员经办操作培训后,此次培训的重点是应急能力与高频网办服务事项。就业、社保、人才业务骨干走上讲台,成为此次培训的主讲。全体专窗、综窗工作人员、12333工作人员、团员志愿者、姑苏、高新、吴中、相城窗口工作人员共1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窗口办人员培训专项组组织。

    

就管中心综合科蒋晓倩为大家介绍了大厅应急预案及现场演练方案,并重点讲解了针对人员积压、系统故障、窗口冲突三类风险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关注内容及报告要求。就管中心杨钧、耿晓旭、社保中心顾茜茜、人才中心陈剑虹分别介绍了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申领、个人单位用户网办登录、流动人员人事代理等高频事项的基本概念、网办渠道、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通过培训,提高了大厅工作人员的风险应对处置能力,加强了对人社服务事项的学习与了解,也提高了咨询引导人员的业务知识及服务能力。



综改办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并讲话,号召全体大厅工作人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对培训内容的消化吸收,注重实操培训与现场演练,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同时,要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网办路径及办事指南,帮助企业群众及时准确地开展网上注册、基础信息维护等工作。下一步,苏州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对大厅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分类培训,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为省一体化信息平台平稳上线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