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安全用电敬老行——吴中区光福镇开展“老年乐学微课堂”活动

时间: 2024-04-02 14:4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安全用电无小事,为增强老年人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日,吴中区退管中心在光福镇香雪村传习所开展新一期“老年乐学微课堂”活动,主题为安全用电敬老行,辖区内共30余名老人参加。

此次微课堂干货满满,针对智能家电和大功率电器不断增加的实际,重点提示家用电器安全须知和大功率电器使用安全要点;根据老年人的生理特征和生活习性,着重强调违规操作使用的危害和后果;结合季节特点,反复明晰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引导大家关注家庭用电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

活动过程中,老师语速匀称适中,语言通俗易懂,设置案例讲解、场景演绎、提问互动等多个环节,现场氛围活跃。参加微课堂的老年朋友们表示,这样的安全课堂贴合实际,学到的知识也非常实用,希望今后能多普及,到时拉上老伴和老伙计们一起来听。

2024年,吴中区将持续擦亮“乐龄吴中社保添福”社管服务品牌,结合吴中特色和老年人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乐学微课堂”活动,为吴中老年朋友们的退休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