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区“三全”施为助推人社服务“春风暖心”

时间: 2024-03-22 15: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姑苏区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全力以赴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一是“全力服务”保用工。对40余家重点用工企业上门走访,开展节后返岗率调查,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春节返岗、赴外交流需求等情况,形成“一企一策”跟踪服务表,专人点对点联系解决企业用工需求。针对用工紧缺行业,分类推出各种形式的招聘会,春风行动期间,以现场、网络、直播等方式共计组织开展40余场招聘活动,其中,聚焦灵活就业人员与用工主体,共计推出16场零工招聘活动。

二是“全链帮扶”稳就业。打通“底数摸排-岗位推送-政策扶持”就业援助全链条,依托“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帮扶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依托信息平台和入户走访,摸排困难群体628户;组织12场招聘会,通过“一对一”就业援助、职业指导、创业帮扶等形式,帮助112名服务对象实现就业;开发收集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4人。

三是“全程护航”助返岗。在火车站开展“离苏送温暖”活动,为离苏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劳动维权、法律咨询、救助服务,并发放包含离苏慰问信、就业政策宣传折页、就业地图、新春福袋、食品等内容的200份暖心礼包。节后,帮助辖区重点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做好返工送工,切实提升劳动者在苏就业的归属感、获得感。行动开展以来,共护航30余家企业单位2万余名劳动者返苏就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