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常熟春风行动号角嘹亮 就业用工保稳促进

时间: 2023-01-20 08:4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瑞雪已落,春风有期。常熟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如约而至,让我们在稳就业和促用工的双向奔赴中来一场暖心邂逅吧!

今年的“春风行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从1月开始,历时3个月,突出“暖心”关键词,抓住“精准”牛鼻子,面向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搭平台、拓渠道、挖资源、落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良性循环,确保我市经济社会首季开门红,兔年展宏图。

强化企业联系制度

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开展人力资源需求调查,充分了解企业用工诉求,通过“三员机制”实施“菜单式+定制化”的“一企一策”服务。1月11日,常熟市人社部门用工服务专班专员主动对接常熟经开区、常熟高新区,与三菱电机、新世电子、理文化工、福莱斯特等14家重点企业面对面倾听,零距离纾困,加强用工指导,进行政策宣传,提供服务支撑,鼓励企业以心贴心的暖心举措做好节前稳岗留工工作,以点对点的交通保障加强节后员工返岗服务。

加强对外劳务协作

1月17日,常熟市人社部门奔赴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开启新年首场跨区劳务交流,与凤庆县人社局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挂牌劳务合作基地,并深入郭大寨乡开展圆梦助学捐赠活动,慰问当地贫困学子和在常务工返乡人员,用真情拉近距离,用行动汇聚人才。1月19日还将前往玉溪市易门县进行劳务对接。接下来,我市人社部门还将进一步扩大劳务协作“朋友圈”,挖深人力资源“蓄水池”,在春节后远赴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内蒙古通辽市等地开展劳务合作。

促进人岗对接交流

自1月31日起,全市各板块将联动开展46场“春风行动”主题招聘活动,其中36场现场招聘、10场线上招聘,预计届时将有1500多家次单位提供3万多个岗位。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等多渠道、多形式、多元化的人岗对接活动将让广大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有更多选择和更多机会。校友邦、智联招聘等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也将纷纷加盟,“职通常熟”就业用工服务线上平台将全面赋能人岗精准对接,给予供需双方“全链条”人力资源服务。

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场次预览

盘活人力资源存量

建设家门口的就业服务站,通过市、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开展失业人员摸底调查,做细做精做实援助措施,持续开展重点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帮扶专项行动,畅通就业援助“码上到”通道,对重点就业困难人员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个性化服务,分类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职业介绍等措施,充分挖潜我市富余劳动力资源,在促进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同时及时为我市用工企业送工补员。

推动惠企政策落实

用好用足“常熟稳岗惠企十条”,充分发挥政策综合效应,为企业招用工加油助力。规范劳务中介秩序,营造良好用工环境。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加大就业帮扶和人力资源供给力度。全面落实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稳岗返还、企业留常慰问补贴、企业来常就业补贴等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发展信心,支持企业稳岗稳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