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相城人社:欢聚一堂话邻里 喜迎新春贺佳节

时间: 2023-01-28 14:0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写上一副春联,剪上一对窗花,挂上一个灯笼,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为丰富社区老人的文化生活,感受社区大家庭的年味儿,带领老人了解中国传统习俗,传承文化精神,1月13日上午相城区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朱泾社区开展“欢聚一堂话邻里喜迎新春贺佳节”主题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新年体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先为老人播放了各地春节习俗记录短片,让老人了解各地的春节风俗。随后开展了写春联、剪窗花、制作灯笼环节,书法老师们带领老人们一起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心理的美好祝愿都挥洒在春联上。另一边是剪窗花和灯笼制作,工作人员认真为大家讲解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老人们发挥自己想象力,灵巧的手不停飞舞着,不一会儿,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窗花在他们手中慢慢呈现。在制作灯笼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其乐融融,整个活动现场,欢快愉悦,年味十足!

活动结束,老人们拿着心仪的对联、福字和窗花赞不绝口。此次活动让辖区老人,特别是外来留苏过年的老人,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及社区对老人的关爱,拉近邻里之间的感情,丰富老人生活,营造了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