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人社:强技能,优服务,展风采 多措并举打造质效一流的社保经办服务

时间: 2022-12-20 13:4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姑苏区社保中心高度重视人员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多措并举积极打造质效一流的社保经办服务。

一、抓住为民服务,注重内外兼修

姑苏区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进一步在“减”字上做文章,在“优”字上下功夫。严格执行业务办理过程中相关证明材料的取消决定,不断提优网办服务质效,积极参与全区“全链通”政务审批改革工作,通过加强窗口业务经办规范、提升服务意识、组建“社保窗口巡查员”、扩大义务监督员队伍、开展“社保在身边、服务零距离”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窗口单位作风效能建设,在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中展现姑苏社保作风建设的新实践、新成效。

二、把握创新发展,强化业务能力

结合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的上线,在思想、作风、制度上全方位迎“新”除旧,抢抓机遇,不断提升。围绕新业态行业企业单工伤参保、新业态劳动者灵活就业参保、居民养老保险扩面等社保新政新规,第一时间组织系统全员开展培训,确保传达及时、落实有力。积极参加“比武练兵”活动,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工作人员“比学赶超”的热情。借力“社保在身边、服务零距离”“赋权月月行”等品牌优势资源,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将新政新规宣传与助企纾困、惠民解忧服务同步推进,多点发力织牢织密社保服务网,确保社会保障工作覆盖到点、服务延展到边。

三、围绕艰苦奋斗,加强作风建设

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攻坚克难,甘于奉献。坚持笔笔业务落实审核制度要求,实现业务办理零差错;促进日常管理细节落到实处,实现明查暗访零问题;强化组织建设与作风培养紧密结合,实现作风建设零落后,营造艰苦奋斗氛围,打造作风过硬组织。同时,姑苏区社保中心深入辖区8个街道的为民服务中心开展“赋权指导月月行”活动,就社保相关赋权服务事项进行现场指导、风险防控。

下一步,姑苏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将以更熟练的平台操作、更丰富的知识储备、更良好的服务态度,来满足群众需求,解决好群众问题,在实干中优化人才队伍,持续发力收获群众满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