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人社:三道“减法”做实社保业务办理

时间: 2022-11-10 10:4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姑苏区社保中心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驱动社保服务快速转型升级,以三道“减法”做实业务办理,有效减轻群众与企业的办事负担。

一是创新“不见面受理”模式。为有效解决电话咨询量大、长时间占线、服务人数有限、沟通机制不畅等问题,切实消除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姑苏区社保中心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同时设置社保“不见面受理”网络邮箱,免去提交纸质经办材料环节,以“数据跑”代替“来回跑”,让“不见面受理”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切实减轻参保企业和群众负担。

二是创新“免申即享”模式。为打通纾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难点堵点,在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上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减去繁琐业务流程,无需企业提供材料申请,社保中心通过经办系统调整费率,企业在缴费核定时即可享受降费政策,实现快审快办、政策直达,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加快释放减负稳岗政策红利。

三是精简办件证明材料。推动社保经办事项流程优化再造,加大办件证明材料删减力度,探索推行企业养老保险参保、异地转移、生育保险费用报销、亡故待遇申领等经办事项告知承诺制,最大限度为群众减证明、减材料、减跑动,切实减轻办事群众负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