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相城人社:巧手包馄饨 温暖迎立冬

时间: 2022-11-28 10:4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立冬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为丰富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促进邻里和谐,给老人送去节日温暖,11月7日相城区人民社区开展了“巧手包馄饨温暖迎立冬”活动,与老人一起度过一个温暖愉快的冬日。


屋里挤满了忙得不亦乐乎的老人们,他们一起挽袖动手,拌馅、调料、包馄饨……活动现场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笑语迭起,气氛融洽,期间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十分热闹。老人们个个都是高手,馄饨在他们手中裹馅、粘角,最后往里折一下就好了。大家一边包馄饨,一边聊家常。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标准的馄饨整齐地排列在了桌上。吴林根老人说:“这是我自己包的馄饨,皮薄肉多,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吃上这口热腾腾的馄饨,心都是暖的,感谢党的好政策,每次活动都带给我们节日的温暖和喜悦。”


此次立冬邻里包饺子活动,增强了老人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拉近了老人之间的距离,在社区中形成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社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为老人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也为创建和谐社区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