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心系桑榆晚,浓浓敬老情——吴江区退管中心“五心”服务送出“九个1”敬老系列活动

时间: 2022-11-28 11:0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10月是我国第13个“敬老月”,为构建孝老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吴江区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围绕“敬老助老暖心社保”主题,以“爱心”“贴心”“细心”“暖心”“畅心”服务送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九个1”敬老活动。

一、寄发1封《慰问信》


在今年的“敬老月”活动中,吴江区退管中心为区里的退休老人寄发《慰问信》,关心老年退休群体的生活,向他们过往对区里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年人继续支持吴江的建设和发展。

二、组织1次重阳节走访慰问


此次重阳节慰问对象共52769人,较去年增加7000多人,其中,百岁老人190人,较去年增加24人。

三、举办1场“退管杯”书画诗词摄影比赛


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418个,其中,书画摄影作品329幅,原创诗词89首。

四、组织1轮退休人员免费体检


今年符合条件的体检对象约12.58万人(约占全部企业退休人员的60%),目前已完成体检9.24万人,体检率73.45%。

五、完成1批异地养老资格待遇认证


今年,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平台搭载认证模块、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顺丰快递)“上门服务”、共享全市新冠疫苗接种或核酸检测数据等便利化措施开展多模式认证,累计完成异地养老资格待遇认证1320人。

六、策划1场书画诗词摄影作品展


“喜迎二十大红韵颂党恩”——吴江区第五届“退管杯”退休人员书画诗词摄影比赛获奖作品线上线下联展,线上通过“吴江人社”微信公众号分类推出系列展览;线下于9月至10月分别在吴江区人社局、吴江人民剧院、吴江高新区(盛泽镇)等地巡回展览。

七、开展1轮老年人体育节系列赛事


联合涉老组织开展健身广场舞比赛、舞龙大赛、中国象棋赛等全区性老年人文体活动。

八、组织1场老年节游艺活动


开展“喜迎二十大欢度重阳节”老年节游艺活动,除了投篮、猜谜等传统环节,增设垒高区、冰壶球区、红色问答区、合影留念区和民俗角,受到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同时,来自区政协、人社局离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发挥银龄风采。

九、谋划1堂“乐龄吴优”退休人员送学讲座


积极挖掘“银发”力量,引导退休人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银龄风采以现场宣讲或云课堂方式进行传播,传递好声音、聚集正能量。

下一步,吴江区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退休人员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完善社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擦亮“乐龄吴江社保添福”服务品牌,切实增强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