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相城:贴心服务送上门 社保添福暖人心

时间: 2022-09-13 15:1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相城区阳澄湖镇各村社区为了大力弘扬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让老人深切感受到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开展了一系列的为老服务活动,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点赞!

一是上门为老人办理业务。针对近期开展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由于老年人对手机操作不熟悉、有些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等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热心积极为老年人服务,帮助老人办理相关业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为老人审验,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社区的热情服务。

二是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通过现场测量血压,让老人们对自己的血压有充分的了解,并提醒部分有高血压的老人平时注意按时用药。此外,工作人员还贴心的为老人们送上了夏日高温防护小贴士,并叮嘱他们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减少外出,吹空调要经常开窗通风,注意饮食安全,切莫贪凉。最后工作人员还为老人送上了夏日凉扇和驱蚊香包。老人们纷纷表示,社区能够常来看望,并为他们带去帮助,真的很感谢社区。

亲情为老,温暖同行。在以后的工作当中,阳澄湖镇将继续结合社区老年群体的所需所求,拓宽为老服务资源,丰富为老服务项目,切实增强社区老年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