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区人社部门炎炎夏日送清凉,走访慰问暖人心

时间: 2022-09-02 13:2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苏州市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为了关心和帮助辖区内退休人员和城乡老年居民,姑苏区社保中心联合各街道开展了“夏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向高龄老人和困难退休人员送去了关怀和问候。截至目前已完成姑苏区1008户家庭的走访,清凉慰问品总价值超过10万元。


热心志愿服务的自管小组长

“感谢您这么多年为社区工作的热情付出。天气炎热,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家住双塔街道觅渡社区的顾老伯夫妇收到了来自姑苏人社的夏送清凉慰问品。顾老伯担任居民小组长多年,他一直热心社区志愿工作,参与小区日常巡逻、协助发放健康体检材料。社区工作人员询问顾老伯夫妇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现阶段的困难和需求,同时叮嘱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有困难及时和社区联系。

奉献爱心乐于助人的老党员

“天气炎热,您饮食要清淡,多喝水,注意防暑,保重身体。”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白洋湾街道宝邻社区的葛阿姨家中,询问其身体状况和急需解决的困难。葛阿姨已80多岁,是位热心肠的老党员,群众有事总爱找她帮忙解决。社区工作人员嘱咐葛阿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

身患残疾的高龄独居老人

    家住沧浪街道道前社区的李老伯患有肢残二级,独自居住。姑苏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来到李老伯的家中为他送上了清凉慰问品,并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同时提醒李老伯在家中要注意煤气、电器以及食品安全卫生,天气炎热尽量不要外出,有什么困难及需求可以及时向社区反映。

今年7月以来,姑苏“社保先锋360”行动支部的党员们深入社区,走访了多家辖区内困难老人家庭,以脚步丈量民生,以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上清凉,温暖人心。姑苏区社保中心将始终把服务好关心好老年群体作为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深入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全面摸排我区社会化管理人员的困难和想法,进一步擦亮“乐龄姑苏”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