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相城区四维度打造“人才强区”

时间: 2021-11-29 16:0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相城区积极以“人才强区”为主线,落实工作推动。

一是加紧政策体系落地。调研编制《相城区重点发展产业紧缺人才目录(2021-2022)》,定期更新人才政策,编发《2021年相城区人才申报月历》,开展政策巡回宣讲,保障政策落地见效。

二是强化紧缺人才招引。高标准举办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相城分会场暨长三角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签约项目274个,举办2021年阳澄湖创客大赛选拔赛14场、总决赛5场。创新企业招才引智服务,开展14条赴外校园引才特色专线,赴43所重点高校(职校)开展引才活动。

三是推进载体平台搭建。探索博士后“飞地”建设,建立中日(相城)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苏州相城-同济大学博士后创新中心2家,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9人。新增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1家、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家、重点产业人才培训平台7家。阳澄湖国际科创园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园入选2021年江苏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四是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创新打造“就在苏州,业选相城”竞赛活动品牌,高标准举办技能状元大赛,颁发三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1400人,18名选手获得“相城区技能状元”称号,并在省市技能大赛中多次斩获佳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