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吴江区全力打造2021年度人才乐居工程样板

时间: 2021-11-29 16:0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自吴江区启动2021年度人才乐居工程启动以来,吴江人才广泛关注。截至申报结束,共有1126位企业人才在线提交租房补贴申请,申请人数比2020年增长37.8%,创历史新高,其中本科及以上人才占比95.3%。

一是精准指导,讲透申报政策要求。工程以区镇联动、部门协同的方式开展,由吴江区人社局组织申报、复审,各区镇负责对辖区内企业、人才进行发动、初审。精准开展申报辅导,将文件精神、申报流程、系统操作、填写规范、注意事项等一一传达,确保经办人员对申报要求理解透彻。

二是精确排摸,有的放矢做好宣传。第一时间对吴江区企业做好告知,通过电子海报、微信推送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广泛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了解企业人才居住情况,面对面宣讲乐居政策,实打实推进申报工作。针对2020年已享受租房补贴的741位人才,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进行提醒。

三是精细服务,全程跟踪答疑解惑。对申报需求量大、申报人数多的重点单位,组织专人实行个性化服务,加大申报指导力度,有效提高了申报效率和材料质量。成立人才项目申报信息交流微信群等线上沟通交流渠道,总结归纳出申报材料填写规范及申报系统格式要求等重点,实时解答各区镇经办人员及申报企业在申报过程中提出的各类疑问,将服务工作贯彻于人才乐居工程申报始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