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围绕技能人才工作推出三个“进一步”

时间: 2021-11-29 16:0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技能人才是支撑苏州制造、苏州创造的重要力量。苏州工业园区作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处于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并积极推进下步工作落实。

一是进一步开拓创新积极实践。聚焦就业创业首选城市建设,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工程,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紧缺型职业(工种)“项目制培训”“金蓝领工程”,加快锻造现代产业工人队伍,为苏州市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新贡献。

二是进一步聚焦“2+3+1”产业规划。大力培养、引进产业发展需求的各层次、各类型、各行业技能人才,逐步建立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内涵,企业、职业院校为核心的苏州工业园区特色双元制技能培训模式,不断增加技能人才有效供给。三是进一步发挥聚才引才效应,聚焦政策揽才、竞赛选才、载体育才、活动聚才,持续打响金鸡湖人才工作品牌,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