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常熟市快速部署能耗“双控”劳动关系纠纷调处

时间: 2021-11-29 16:0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在能耗“双控”政策影响下,常熟市部分生产型企业停工停产。常熟市人社部门紧抓“双控”政策下劳动关系协调维稳工作不松劲,倾力营造和谐劳资关系

。一是坚持调解优先,做好引导疏导。加强对基层调解工作的指导,培养基层调解仲裁骨干,发挥基层调解庭作用,利用网格优势,做到出现纠纷时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调处,第一时间化解。市镇两级人社部门统一参照2020年疫情初期停工停产相关的处理口径,做好此次“双控”限电后劳资纠纷处置中的企业职工双向解释和疏导工作。

二是加强风险研判,设置应急预案。加强劳动关系监测预警,整合监察、仲裁、12333、12345等投诉立案信息,常态化开展劳动关系形式分析研判,特别关注涉“双减”“双控”等预警信息。健全动态排查防控机,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工会组织、劳动保障监察网格的作用,加强劳动关系监测预警,着力防风险、守底线、稳预期,快速有效处置劳动关系突发性事件。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落实法治保障。结合双随机抽查检查,重点审查企业职工工资支付情况和在供电期间的工作时间安排,督促企业严格遵循加班自愿原则,控制加班时间。对反映出的重大违法嫌疑及社会舆论、媒体关注的重点问题建立工作跟踪机制,形成分析、跟踪、处置、反馈的闭环式运行管理;完善欠薪线索全流程协作机制,推动欠薪案件快速有效处置,确保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