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吴中区分类施策稳住重点群体就业基本盘

时间: 2021-10-11 14:5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吴中区积极作为,推动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一是走好帮扶“先行路”。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关键期,组织吴中区226家(次)企业携5453个岗位赴22所高校开展校园引才;完成2608名吴中区籍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等帮扶措施;加大事业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力度,75%事业单位岗位用于专项招聘应届毕业生;继续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加大见习岗位开发力度,为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1444个。

二是打好服务“精准牌”。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式招聘平台,助力求职更便利、供求匹配更精准。今年以来,498家企业在“东吴人才热线”发布岗位7059个;吴中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招聘122期,3300家(次)企业提供岗位44814个。同时,放宽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户籍限制,将非全日制从业人员等人群纳入工伤保障范畴,为新业态从业人员就业解除“后顾之忧”。

三是下好兜底“及时雨”。发挥失业保险兜底作用为失业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为10522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8552.65万元,缴纳医疗保险费1448.77万元,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或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6818人(次)发放失业补助金1106.19万元。依托民办机构,大幅增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供给,培训工种由去年13个增至今年67个,满足失业人员多样化的培训需求。吴中区城镇“零就业”和农村“零转移”家庭持续保持动态清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