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园区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两手抓

时间: 2021-09-08 10:3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园区人社局迅速行动,创新思路,确保疫情防控与就业服务“两不误”。

一是着力构建供需高效对接平台。创新推出“线上人才市场”,通过线上信息发布、投递简历、实时沟通、视频面试,实现线上招聘全流程闭环,最大程度满足劳动者就业和企业招工需求。自7月27日上线以来,已陆续为71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累计发布岗位427个。

二是助力精准开展招聘定制服务。为区内重点企业另辟专场,联合市场主流招聘网站为企业提高职位曝光率,整合苏州全网的求职者信息,通过个性化招聘页面、定向短信邀约、微信公众号推广、直播进企业等方式,提高企业影响力及招聘效率。截至目前,卫材(中国)药业、史赛克(苏州)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简历投递量已超过三百人,后续将协助企业以分批单独面试的方式开展定制化招聘服务。

三是有力监督引导职业培训机构。强化园区职业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区内30余家职业培训机构的全面督查,确保园区所有职业培训机构均暂停线下培训活动,消除疫情防控潜在隐患。加强扶持引导,帮助培训机构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拓宽工作思路,将线下培训调整为线上教学。

四是全力推动惠企惠民政策落实。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以工代训扩围政策,通过大数据比对,采取“免申请”直接拨付方式,加快政策落地见效。继续面向园区广大企业参保职工宣传推广“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全面采用“全网申办、线上审批”流程,实现“不见面”全流程网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