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吴江区市场秩序整治和疫情防控宣导两手抓

时间: 2021-09-10 09:4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整治部署,吴江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百日行动”,深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宣导,坚持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宣导工作两手抓,做到两手硬。执法人员来到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现场查处人力资源市场领域违法行为的同时,重点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宣导。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要坚决落实对本单位和派遣外包员工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执行严格岗位责任制,确保相关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二是加强用工安全源头管控。动态关注防控公告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对重点地区来吴人员按属地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所有应聘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同时登记应聘人员来源地,确保来源可追溯。在向用人单位派遣和推荐人员前,要进行防疫排查,排查内容包括身体状况、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没有健康信息、未过隔离期或有不适症状的人员不得输送给用人单位。

三是严格日常防疫管理。加强门店、办公场所的防疫消杀,做好清洁消毒记录,按要求配备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剂,加强空调使用管理等防疫措施。切实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和交流,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