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太仓市仲裁院开展首次基层巡回庭观摩庭审

时间: 2021-09-09 10:1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打造“阳光仲裁”服务品牌,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规范用工管理,近期,太仓市仲裁院在城厢镇组织首次基层巡回庭观摩庭审,8家企业的人事经理参加此次观摩学习。庭审期间,仲裁员围绕职工的仲裁请求和用人单位的答辩,通过举证质证、庭审调查、当庭辩论,为在场观摩人员逐步还原此起因劳动关系隶属问题而引发的劳动争议。庭审后,仲裁院将法律法规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招聘过程中的风险预防和订立劳动合同时的注意事项。之后,针对企业人事提出的实际用工问题,仲裁院院长吴丽利进行细致解答。本次观摩庭活动是太仓市仲裁院首次在基层巡回庭开展庭审观摩,获得了与会人事经理的广泛赞许。后期,太仓市仲裁院将按照相关要求,在各镇区巡回庭开展庭审观摩,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展示仲裁队伍形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