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吴江区释放基层就业活力 助推“乐业吴江”走深走实

时间: 2021-09-08 10:5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吴江区全面做优做实“就在苏州乐业吴江”工程,区镇基层的就业力量是推动稳定就业向充分就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吴江区、镇两级人社部门协同发力,在人力资源合作、技能人才培养、就业招聘服务方面分布推进、多点开花。

一是坚持“基层用工”导向,推广“多元化”人力资源合作。在建设用工服务和就业协作联盟基础上,指导区镇自主开拓劳务合作基地和校企合作院校,今年以来成立“吴江平望-长治市长子县”“吴江高新区-商丘市虞城县”等多个基层劳务协作基地,“乐业东太湖”就业协作联盟签约6所院校,目前共建成劳务基地40个,校企合作院校137所,有效缓解企业结构性缺工问题。

二是坚持“基层技能”导向,打造“自主化”人才培养项目。发挥各区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主体优势,今年以来,指导各区镇120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5791人。做好区镇高技能人才平台载体建设,申报苏州市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4家,苏州市技能大师(首席技师)工作室13家,“省双创”(高技能创新类)进入公示2人,以高技能人才引领本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基层服务”导向,提供“精准化”就业招聘岗位。充分发挥各区镇人力资源市场作用,今年累计发布招聘岗位12.57万个,应聘人数10万余人,在6月就业创业服务月期间,八个区镇“接力”开展就业创业服务主题活动,在辖区中心地段开展现场招聘会和“惠民”主题宣传,把人社政策和就业岗位送到市民“家门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