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昆山市强化品牌力量 打造首选特色课堂

时间: 2021-09-09 10:2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昆山市人社局结合区镇特点和实际需要,面向企业、科创产业园、培训机构等单位,为在职职工、求职人员、创业人员、在校实习生等各类来昆就业人群量身打造昆山“首选课堂”。11个区镇已完成分课堂设立,牵头开展培训13次,为750余家企业的两万余名劳动者提供培训。

一是紧扣昆山市情主线,助力劳动者更好成长。培训内容紧扣外来劳动者“入城”、“入住”、“入职”、“入学”、“入户”五个重要环节,将市情市貌等融入课堂内容,让更多劳动者扎根昆山、圆梦昆山。

二是紧扣技能提升主线,创建劳动者知识课堂。组织业务骨干走区镇、进企业,开设“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职称政策”、“社会保险政策”、“劳动权益保障”、“工伤预防”等系列讲堂,根据劳动者职业生涯全周期不同阶段的问题导向,建立政策宣讲+“你问我答”的互动式课堂,持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三是紧扣榜样引领主线,凝聚劳动者奋进力量。在苏州首个“工匠日”,课堂举办了五一劳动节专题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段俊和全国劳动模范徐维贵与劳动者作交流分享,鼓励更多人投身到创业、创新、创优的事业中去,形成人人学习劳模,人人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