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区创新打造高校毕业生“更舒心”落户环境

时间: 2021-09-10 09:4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响应苏州市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规划,加快构筑人才竞争新优势,集聚高校青年人才,激发高校毕业生在姑苏就业创业热情,姑苏区人社局推出“人才落户直通车”服务,持续简化人才落户流程,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办理落户的“快车道”。

一是开通“专列”“驶入”校园,深化零距离服务。组织“人才落户直通车”驶入在苏高校,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详细介绍人才落户直通车办理落户方法,针对高校学生比较关心的社保、租房、人事档案和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今年以来,已驶入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为高校学生提供零距离服务。

二是部门联动简化流程,提高落户办理效率。主动对接公安和在苏高校,为有意落户的高校毕业生提前核验相关信息,将人原先才落户预审、公示、审档、初审、复审等业务流程全面简化,甚至实现“秒批”通过,全力开辟、畅通高校毕业生落户“绿色通道”,为高校毕业生落户提供更大便利。截至目前,已有21名在苏高校应届毕业生通过“绿色通道”落户姑苏。

三是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拓宽人才申报途径。有意留苏的本科院校应届毕业生,可通过“人才落户直通车”现场登记、审批和办理,也可登录姑苏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网站,进行网上申报。此外,开通“姑苏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手机端申报平台,以微信小程序方式,高校毕业生轻点指尖,即可自主上传相关材料,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尽享“不见面”式办理服务。线上线下双轨并行,让快速行驶的“人才落户直通车”行稳致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