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喜报!高新区镇湖街道多位苏绣大师获省级荣誉!

时间: 2021-04-06 17:2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关于公布2020年度江苏省省级乡土人才建设发展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名单的通知》文件通知,高新区镇湖街道多名苏绣大师喜获荣誉。其中,苏州姚惠芬艺术刺绣研究所获评江苏省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姚琴华刺绣工作室获评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薛金娣刺绣工作室、邹英姿刺绣工作室获评2020年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

乡土人才为扎根在基层、活跃在民间,在传统工艺、古建技艺、现代农技等领域掌握特殊技艺技能的能工巧匠、生产能手、经营能人。近年来,高新区镇湖街道加大对苏绣人才的培养力度,发挥能人效应,以创业带动就业。为优秀的苏绣人才、大师工作室搭建平台,更好发挥其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镇湖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苏绣高技能人才,成为了刺绣行业的中坚力量。

下一步,高新区镇湖人社中心将继续做好乡土人才宣传和申报工作,加强指导服务,提供有效支持。以此次获评为契机,拓展乡土人才发展空间,积极发挥省级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大师工作室的作用,创业带动区域内就业,提升创新与传承能力,助力镇湖刺绣行业高质量发展。把镇湖苏绣发扬光大,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够得到传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