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张家港打好“创新牌”开启应用技术人才供给新模式

时间: 2021-04-06 17:3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张家港市全力开展调查企业需求、引进紧缺人才、推动校企合作等工作,实现应用技术人才与产业方向精准对接。

一是新模式招引直通人才孕育“摇篮”。举办“百校千企万岗”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专场)活动,提供线上直播荐岗、线下求职面试、就业观引导等相关就业服务,共吸引了3151名学生观看,线上收到简历1623份,现场收到简历307份。10-12月,先后组织483家企业赴安康学院等9所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和校地合作活动。与沙洲职业工学院联合举办第十八届技能人才招聘会,提供岗位5017个,达成就业意向2238人次。

二是多维度招聘打通人才供需“堵点”。举办“抗击疫情•2020年网上招聘会”18场,参会企业达1178家,累计发布岗位11526个,逆行出征外出招聘,引进各类人才1.56万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举办现场招聘会48场,进场招聘企业2523家次,提供就业岗位47892个。举办机械、建筑等行业特色招聘会,为光束汽车、国泰华盛等多家骨干企业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举办2020“才聚张家港,启航新梦想”中高端人才云聘会,首次与全国知名猎头公司合作,涵盖半导体、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领域,共计150余家企业提供企业高管等优质岗位2734余个,收到简历16634份,达成意向2501人。

三是校政企联姻搭建人才培养“云梯”。成立全省首个专门针对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工作的联盟“张家港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校政企工作联盟”,旨在搭建企业与高校深度对接平台,为张家港市建立一批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加速地区产教融合。首批校企成员单位118家,包括40所省内外高校、78家本市重点骨干企业。目前已促成沙钢集团、永钢集团等20多家企业与常熟理工学院、安康学院等高校达成合作意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