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喜报!苏州高新区这家博士后工作站被评为全国优秀!

时间: 2021-04-13 17:3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人社部、全国博管委公布了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站综合评估结果,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获评优秀(全省12个优秀)。

博士后工作站综合评估每5年开展一次,旨在加强博士后平台建设,推动博士后工作健康发展,发挥博士后工作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型青年人才方面作用。

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2011年设立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15被人社部批准升级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8年被评为“江苏省示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以来,已经累计招收博士后69名,在站博士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6项,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项,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科研项目15项,省博士后科研项目23项,申请专利60余项,已授权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目前,高新区共建有省级以上博士后工作站点54个,主要分布于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软件和集成电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高新区重点产业领域;累计招收博士后232人,规模位居全市前列;博士后队伍中已有36人入选省级人才计划,3人入选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10人入选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累计获批国家级博士后资助50项,省级博士后资助65项。2020年12月,苏州高新区也被授予“江苏省示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称号。

下一步,高新区人社局将高标准做好博士后工作站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博士后站建设水平和工作成效,使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企业招才引智的“聚宝盆”、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创新发展的“主引擎”,为“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走在国内作示范的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前列”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