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整治非法机构 营造良好环境——常熟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人力资源市场整治春季专项行动

时间: 2021-03-22 09:5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集中开展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保持对人力资源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全力保障企业招工用工所需的良好市场环境和秩序,近期常熟市人社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人力资源市场整治春季专项行动,对常熟市人力资源中介机构集中区域常福街道小义村、东南街道小康村开展重点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的主要对象是无证无照人力资资源中介机构、未经许可或备案从事经营活动的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存在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等违法行为的人力资源中介机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依法告知、限期整改、重点清理、跟踪督促等方式,督促人力资源机构相关负责人切实规范经营行为、杜绝违法行为、落实主体责任。

本次集中行动共出动专项检查人员21人次,检查人力资源机构20户,责令整改5户,引导备案4户,规范经营行为4户,发放宣传资料20份。

下一步,常熟市人社部门将会同属地相关部门对整改要求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招工、职工求职营造健康、有序、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