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张家港“四个一”打造社保经办“全城通办”服务品牌

时间: 2021-03-29 13:0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张家港市人社局积极先行先试,下沉服务重心,精心打造社保经办“全城通办”服务品牌,实现社保业务“就近办、一次办、全城通办”。

一是打造一条“全业务”服务链。梳理经办服务事项,统一标识标牌、经办标准和经办系统,完成镇(区)经办人员赋权和下延业务培训,提高镇(区)、村(社区)人社服务质量。将企业退休人员死亡待遇审批业务、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延长缴费认定等24项社保经办业务列入“全城通办”清单。

二是创建一所“全要素”服务站。摒弃单一服务模式,贯通“社银合作”新通道,与张家港农商银行携手打造“银政e站•社保金融超市”,已在张家港农商行“银政e站”窗口及智能超柜试点运行,业务范围覆盖社保、市民卡以及就业管理等48项业务。目前已累计办件量逾12000件。

三是编织一张“全地域”服务网。打破属地管理壁垒,依托农商行遍布城乡的网点优势,将社保业务“同城通办”清单下放至农商银行分理处,扩大社保服务圈半径,打造社保“15分钟服务圈”。9月份,已推广至全市81家分理处,覆盖率达100%,部分业务全城通办比率已超80%。

四是构筑一个“全天候”服务圈。升级便民服务硬件设备,在智能超柜嵌入社保业务模块,实现社保业务自助操作,群众在机器上“点一点”即可24小时随时办理35项社保业务。目前全市已有30个惠民服务站配备智能超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