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区人社局“三提前”圆满完成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工作

时间: 2021-03-24 09:0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姑苏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和资格初审工作顺利完成。此次招聘结合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共招录51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涉及21个专业技术岗位和30个管理岗位。本次招聘首次全面放开户籍,广纳贤才,报名人数创新历史新高。截至报名结束共有4598名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成功报名,4373名考生通过资格初审,报名人数相较2020年增加1964人,同比增长74.6%,平均报考比例为90:1,最热门岗位为姑苏区婚姻登记处科员岗位,报考比达603:1。

预则立,面对新形势,区人社局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三提前”保障招聘报名工作顺利完成。一是提前部署,未雨绸缪,报名系统提档升级。本次公开招聘报名、照片上传、资格初审、缴费确认均通过网络进行,考虑到户籍放开等因素大概率引起的报名人数激增,区人社局第一时间协同系统运维公司与区党政办沟通对接,在区党政办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报名系统迁移部署至更高性能的服务器内,同步优化系统架构,在硬、软件皆提档升级的基础上,全方位开展信息安全、并发量压力测试等系统调试工作,确保系统各个环节有序运行,考生与工作人员操作便利。二是提前培训,强化内管,审核标准明确规范。本次招聘为全省统招,参加江苏省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笔试、面试,为进一步加强与省、市和周边兄弟板块的联动,确保审核流程规范、审核标准一致,区人社局提前组织各招聘单位开展集中培训,学习最新的报名政策和审核标准,现场模拟实操演练,对审核中的注意事项做了重点解读,加强各招聘单位对政策和流程的熟悉度,确保各招聘单位在审核时标准统一、口径统一。三是提前预排,有条不紊,答疑解惑服务到位。本次招聘在户籍限制和2021年毕业生界定方面均作了很大调整,区人社局有序推进准备工作,在细化招聘公告表述的基础上,结合往年报考咨询特点,预设报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设立政策咨询电话,会同24家招聘单位,明确接听人员职责,统一重要问题回复口径,确保在为广大考生解答时做到有理有据、合规严谨、耐心细致,齐心协力做好咨询解答服务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