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太仓市“四个率先”探索中德专业技术人才评价体系融合

时间: 2021-03-19 13: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畅通中德专业技术人才合作交流渠道,满足在太德企人才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太仓市人社局通过“比照认定、联合评审、中英对照、探索互认”四项创新举措,在全国率先探索中德专业技术人才评价体系融合。

一是率先开展德系职业资格比照认定。制定出台德国职业资格比照目录,将德国工商大会(DIHK)、德国工程师协会(VDI)等73项德国职业资格纳入其中,目前已有75名德企员工通过比照认定取得了职称证书。

二是成立首家专技资格联合评审委员会。由太仓市人社局主导,以外资企业为主体组建联合评审委员会,吸纳了包括巨浪凯龙机床(太仓)有限公司(chiron)技术总监威廉在内的5名外籍专家,目前已承接全国首场德资企业中级职称评审,26名德企员工取得中级职称证书。

三是发布首份外文版专业技术资格标准。制定发布中英对照版《苏州市德资企业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将成果展示形式由传统论文变为项目报告答辩,更加契合德资企业专业人才远期发展要求。

四是率先探索中德专业技术职称证书互认。太仓市人社局与德国工商大会•上海(AHK)、太仓欧商协会三方签订了《专业技术人员中德联合培养与评价战略合作协议》,在德企工程师证(中国)和德国大师证评价标准互认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