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区人社局三举措提升社保服务温度

时间: 2021-01-08 08:5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姑苏区人社局始终坚持让民生有温度,让幸福有质感,将便捷的春风吹到参保企业,把惠民的暖意照进参保群众心坎,最大限度提升参保企业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降费助企有温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疫情期间,为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国家及时出台相关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和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单位缴费。今年2至11月,姑苏区共惠及辖区企业3.4万余家,参保人员37万余人,减免社保费用30.46亿元。这项政策含金量高、针对性强,让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的降费红利,助力企业负“疫”前行。

二是乐享夕阳有质感。“相约重阳,乐享夕阳”,为庆祝第三十三个老年节,姑苏区退休老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通过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让全区22万老年居民线上线下“欢聚一堂”,展现了老年人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晚年生活。今年1-11月,姑苏区共计为辖区退休老人开展各项文体活动2.3万余场次,参加人员达128余万人次,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实现从“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的转变。

三是经办服务有提升。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牢固树立“人人是窗口、处处是窗口、事事是窗口”理念,通过完善便民服务设施、优化流程减少群众办事等候时间、修订《姑苏区社保中心工作服务规范》、聘请企业、社区两支义务监督员等举措,转作风、严纪律、提效能,打造质效一流的服务。“互联网+服务”提档升级,大力推进全方位服供“网上办”、手机应用“随时办”、自助服务一体机“就近办”、线上线下协同“一次办”,不断改善居民群众办事体验和满意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