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吴江区强企用工“暖冬”行动:(一)开展外资企业用工服务大走访

时间: 2021-01-20 10:4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强化企业用工服务“八个一”攻坚专项行动,落实区政府“外企大走访”企业反映问题督办情况,上周,吴江区人社局赴区内74家外资企业开展走访、座谈,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最大限度为企业排忧解难。

问题督办出实招

针对企业普遍担心的节后员工返岗难问题,吴江区人社局为企业提出“三步走”解决方案,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一、发出《关于企业春节前后保障用工的倡议书》,鼓励企业通过发放过节津贴等方式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二、选拔一批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立保障用工服务联盟,开展精准化用工对接服务。

三、为稳就业助力,保用工筑桥。举办“2021年吴江区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月”活动。

时间:2021年1月25日-2月25日

网址:吴江区人力资源市场网(https://www.wjrlzysc.com/)

参会对象:

1.参会企业:吴江区百强企业,上市企业,重点规上企业,科技型、创新型企业。

2.求职人员:吴江籍2021届高校毕业生、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送策入企见实效

一手抓落实,一手优服务。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同时,吴江区人社局“送策入企”,为走访企业送去“政策大礼包”,向企业宣传推广“企业用工监测平台”和“吴江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服务重点企业用工联盟”,发布《2020第四季度吴江区用工监测服务调研报告》和企业用工服务联系卡,帮助企业更直观了解自身状况和存在的用工问题。同时,人社局各相关部门也抽调业务骨干走进企业提供现场问策服务,帮助企业一对一解决问题。

发布《2020第四季度吴江区用工监测服务调研报告》

今年以来,吴江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之后,吴江区人社局将更加充分发挥政策扶持导向作用,营造良好就业环境,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