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吴江区:国家级创新中心首位博士后成功开题

时间: 2021-01-22 11:2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12月11日

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不足一月

首位博士后成功开题

1月6日,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举行首次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会,邀请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天津工大纺织助剂有限公司、盛虹石化集团创新中心、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及中芳特纤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9位专家组成评议组,为博士后入站研究课题“把脉”。区镇两级人社部门领导、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作为创新中心首位进站的博士后,吴波博士以即将开展的“涤纶系列长纤维界面处理技术的研究与产品开发”为课题进行汇报。该课题将通过单体结构及配方的设计、评价体系的建立,形成一整套“工艺包”技术,为我国化纤界面处理剂研究水平的提高和开发技术的进步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

经过专家提问、博后答疑等环节后,专家组讨论并形成了评审决议:一致认为该开题报告的研究目标与内容清晰明确,通过综述国内外研究现状,阐述了FDY和POY界面处理剂的国产化方向,且项目方案合理,技术路线可行,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意开题。

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表示,创新中心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于2020年12月16日获得批复。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来之不易,中心十分感谢政府各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建议,感谢天工大、东华、盛虹作为中心股东联盟成员的强大支撑与配合。博士后工作站的建立,对创新中心与大学、科研院所建立长期稳定的交互和协同关系,补短板、创长链,突破技术壁垒,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意义重大。

本次开题报告会的顺利召开,为创新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新年伊始,创新中心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以需求为牵引,加快攻克一批行业关键共性技术,不断实现先进功能纤维技术革命性突破,支撑我国纤维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支持我国纺织及终端制品领域取得竞争优势,成为关键核心技术的“发源地”、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地”、科研成果转化的“助推器”。创新中心将抓住此次契机,创造佳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