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动态

姑苏区人社局四举措深入推进人才乐居工程

时间: 2021-01-18 09:3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姑苏区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人才乐居工程相关工作,2020年度姑苏区共有208家单位1398名人才申报各类乐居方式,经审核,拟认定167家单位1226名人才符合人才乐居认定标准,拟补贴资金696.46万元。 

1.立足区情,凸显姑苏特色。紧紧围绕姑苏区重点产业方向,更新符合姑苏区域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紧缺目录,调整姑苏区高技能人才紧缺工种目录及姑苏区老字号企业名单,新增姑苏区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确保姑苏区各类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申报人才乐居工程。

2.创新提质,加大扶持力度。为扩大政策覆盖面,2020年姑苏区人才乐居工程适用对象中,取消年收入6万元以上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调整后符合姑苏区紧缺专业目录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即可申请人才乐居扶持政策,同时新增定岗特选计划入选人员可同等申请享受相应租房贴待遇;此外,提高了对符合条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的补贴标准,对2019年10月1日以后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的全日制硕士以上青年人才给予一次性生活(租房)补贴,标准为博士5万/年,硕士3万元/年。

3.升级系统,提升服务水平。根据市级最新要求,姑苏区人才乐居工程申报系统并入市级人才乐居工程申报系统,为方便企业申报,确保数据准确性,姑苏区积极做好与市级沟通与协调,企业可继续通过姑苏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登录申报,续报企业保留原账号,无需重新注册。

4.严把流程,确保资金发放无误。加大宣传力度,将人才乐居工程作为姑苏区引才的重要抓手,不断扩大人才引育的覆盖面,同时严格把关审核流程,确保审核无误,申报审核完成后,生成信息汇总表,根据申报单位分类整理,发送至各申报单位进行核对,以纸质版(盖章)方式回收核对表,根据反馈信息及时做好核查更正和解释工作,保证信息准确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