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便民服务 > 民意调查

关于《苏州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个人分账户余额处理办法(草案)》调查问卷的反馈报告

时间: 2022-06-21 19:2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广泛征集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权益,5月16日-6月17日,我局对《苏州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个人分账户余额处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开展了问卷调查。我局采取网络问卷和电子问卷相结合的方式,在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网络调查问卷,并有针对性的对已被征地农民和未被征地农民进行电子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汇总如下:

一、调查分析。本次问卷调查主要从受调查者的年龄、身份、参保类型、对社会保障政策的需求、更关心的社会保险举措、对《办法》的了解程度、《办法》支持率等方面进行调查。共回收网络问卷4份,电子问卷703份,共计有效问卷707份。在707名受调查者中,支持本草案的有539人,占到总人数的76.24%。这539人中表示非常了解本草案的有128人,有所了解的有316人,不了解的有95人,占比分别为23.75%、58.63%和17.62%。在707名受调查者中,反对本草案的仅有31人,占总人数4.38%。而这31人中表示非常了解政策内容的仅5人,有所了解的有12人,不了解的有14人,占比分别为16.13%、38.71%和45.16%。在707名受调查者中,对本草案的内容和制定表示无所谓的有137人,占总人数的19.38%。137人中表示非常了解政策内容的仅2人,有所了解的有49人,不了解的有86人,占比分别为1.46%、35.76%和62.78%。

二、调查结论。综上所述,《办法》总体支持率较高,且受调查者对于政策内容的了解程度与支持率成正比。同时问卷调查也反映出部分受调查者对《办法》内容缺乏了解,甚至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江苏省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等上位文件的规定要求也不明晰,还有部分受调查者存在对安置补助费、社会保障资金、征地补偿款等概念混淆的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本次问卷调查结果,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依法开展《办法》的论证及制定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公众知晓率。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1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