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廉政前沿

元旦春节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学习

时间: 2019-12-27 11:4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净化节日风气,局机关纪委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江苏省清风杨帆网和苏州廉石网等网站上就元旦春节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汇编,供全体人员学习。
    一、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山西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26)
    1.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原反贪局局长杨志强违规借用车辆等问题。2016年初,杨志强利用职务影响,违规向某私营企业借用车辆供其本人及亲友使用,直至2018年12月组织核查时才予归还。此外,杨志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杨志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晋城市陵川县人民法院原常务副院长田广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1月,田广平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两次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烟酒等,价值共计6万余元。2019年1月,田广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3.临汾市霍州市人社局人力资源交流中心副主任晋慧敏、王华荣等人违规接受旅游安排问题。2016年4月,晋慧敏、王华荣等人赴苏州考察期间,违规接受相关企业提供的旅游安排,并由该企业支付有关费用。2019年11月,晋慧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华荣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4.晋煤集团金驹实业公司原工会主席李秋社违规组织公款旅游等问题。2018年9月,李秋社借组织单位劳模外出疗养之机,违规安排包括其亲属在内的无关人员一同外出,并以虚列劳模人数等方式,违规报销旅游等费用。2019年10月,李秋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5.运城市闻喜县河底初中副校长马程亮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9年7月2日,马程亮等人违规接受学校餐厅承包人张某组织的宴请。2019年9月,马程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二、江苏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来源:清风扬帆网 发布日期:2019-09-11)
    1.省商务厅原副巡视员仲锁林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等问题。仲锁林在担任原省经贸委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流通业发展处处长、副巡视员等职务期间,利用中秋、春节等节日,先后14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和购物卡,数额较大。仲锁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镇江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秦开颜违规收受购物卡和礼品问题。秦开颜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先后27次共收受他人所送的购物卡3.6万元,黄金叶香烟以及茅台、五粮液高档白酒等礼品。秦开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3.宜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吴青峰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吴青峰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高档香烟及礼金人民币3.1万元。吴青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常州市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冯锁强违规收受礼品问题。冯锁强在担任尧塘镇党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烟(卡),共折合人民币4.9万余元。冯锁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鹏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陈鹏在担任区城管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期间,明知下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2.5万元礼金却不制止,且通过支付宝接受其中的3500元。陈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问题说明,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和规矩毫无敬畏,不收手、不知止,有的变换花样违规收受礼金,有的收受高档烟酒等名贵特产,受到严肃查处,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三、苏州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来源:廉石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