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廉政前沿

市人社局扎实开展公职人员持证情况自查

时间: 2019-09-04 14:2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促进局系统公职人员廉洁自律,遏制证件违规挂靠现象,按照驻局纪检监察组部署要求,近日,市人社局全面开展公职人员持证情况自查工作。
    此次自查的范围和内容为局系统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持有各类执业资格证书和职称证书的情况。其中,职称是指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如工程师、主治医师等职称。职业资格是指人社部发布的《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 号)文件中规定的140项职业资格,如律师证、执业药师、注册会计师、注册建造师等。
    通过自查,切实摸清了局系统工作人员持证情况,为防范利益冲突,提升局系统廉政风险防范能力打好了基础。下一步,将配合市纪委监委对自查情况进行核查,切实筑牢纪律防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