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廉政前沿

【廉政动态】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廉政风险大起底专项行动

时间: 2018-08-30 10:0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市纪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组织开展廉政风险大起底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市人社局按照“前期准备、职权梳理、风险自查、风险互查、建章立制”五个阶段,分析查找出权力运行过程中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181处,其中一级风险点23个,二级风险点52个,三级风险点106个,细化各类防控措施566个,绘制各类流程图112个,制定业务工作领域清单6类106条,不断构建覆盖所有行政权力和行政权力运行全过程的完整监控链条。
    一是狠抓组织领导,建立党风廉政工作网络。为了进一步落实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大廉政风险大起底专项行动的推进力度,明确由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的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担任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并制定专人负责廉政风险大起底专项行动。
    二是抓好工作结合,提升党风廉政工作效能。结合《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关于推进重点业务领域“五项整治”、规范执法流程的工作部署,全面排查履行职责、执行制度、具体业务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尤其是行政执法、行政审批、专项资金、人事招考、第三方委托和对外合作业务等重点业务领域要做到应排尽排,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及早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市人社局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出台《科级干部个人有关情况报告制度》《廉政谈话实施办法》《关于对科级及以下干部进行函询、提醒和戒勉的操作规程》《市人社局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业务工作领域清单》四项制度,不断健全局惩防制度体系。(机关纪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