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苏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2021年课题研究单位征集公告

时间: 2021-04-08 15:4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的过程中发现人才、培育人才、使用人才”等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拓宽人才工作的视野和思路,为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助力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提供强有力人才智力支撑,拟开展“长三角一体化和沪苏同城化下的苏州人才开发战略”专题研究,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研究单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10日。

二、征集对象

全国范围内各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人力资源机构、媒体智库等单位。

三、研究题目

长三角一体化和沪苏同城化下的苏州人才开发战略

四、研究要点和时间要求

(一)研究要点

长三角重点城市人才竞争优势比较和人才引育流动特点分析;长三角一体化和沪苏同城化背景下,区域协同发展新特点和新态势;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与苏州人才开发工作的机遇和挑战;苏州人才开发工作的战略选择和实现路径;立足苏州,如何进一步探索完善区域人才共享共赢机制,以更好融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沪苏同化,等等。

(二)研究时间要求

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课题组织方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结题验收,并于2021年10月10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五、申报要求

1.课题承担单位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力物力条件,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原则上应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的申报。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鼓励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

2.课题承担单位应紧扣研究题目和要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力避空泛。课题研究成果为不少于1万字调研报告及3000字左右成果摘要,其中对策建议不少于调研报告的四分之一。

3.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苏州市人社局所有,课题承担单位及个人不得擅自对外发表。

六、申报和联系方式

1.本次课题申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申报单位可登录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hrss.suzhou.gov.cn/公示公告栏,或关注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微信公众号,下载填写《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2021年课题申报书》,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cyzxcxz@163.com。

2.苏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将对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一经入选,将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正式合同,并给予相应经费资助。

联系人:苏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潘姿娴;电话:0512-65811070;邮箱:cyzxcxz@163.com。

附件: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2021年课题申报书

苏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

            2021年4月8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