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分项活动方案征集公告

时间: 2021-01-18 09:2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是苏州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智平台,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成为我市招才引智“金招牌”和创新创业项目“蓄水池”,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声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在人才国际化引领产业高端化发展上求突破,努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今年我市将举办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

本届创业周拟于今年7月10日开幕,活动贯穿全年,初步考虑以“线上+线下”“离岸+在岸”“常态对接+重点呈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统筹谋划好本届创业周整体活动,现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分项活动方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对象

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协会组织和优质创新创业市场服务机构等。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3月10日。

三、征集内容

1.“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专题活动方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重点聚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增强“沪苏同城”效应、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和苏州自贸片区建设,征集服务跨区域人才引育合作互动、科教卫资源嫁接融合、双创资源协同支撑、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建设、项目离岸孵化等方面专题活动方案。

其中,围绕贯彻落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立足将G60科创走廊建设为“先进走廊、先试走廊、先行走廊”的战略定位,并结合第四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在苏州举办契机,征集相关专题活动方案。

2.“苏州科学家日”活动方案。以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为目标,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着眼挖掘苏州院士之乡人才资源、吸引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战略科学家等国内外顶尖人才,以及发挥在苏大院大所大企、重点实验室、创新集聚区的创新功能,征集具有全球影响力和行业引领性的高端对话、学术探讨、产学研用合作、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场景应用等方面专题活动方案。

3.“苏州制造”产业链提升活动。突出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导向,锚定建设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地的目标,以企业、企业家和人才为主体,以做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集群及壮大紧缺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为导向,重点聚焦先导产业、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的建链强链补链固链,“互联网+”“智能+”“区块链+”等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5G融合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数字经济发展,以及信息技术服务、科技服务、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征集具有实质性的人才交流、项目对接等方面专题活动方案。

4.投融资对接活动。围绕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品牌和实现“人到苏州才无忧”发展愿景,以促进金融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为目标,着重锁定人才创新创业和企业发展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资金资本问题,以及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银行资本、险资、上市公司等LP与国内外GP的汇集发展需求,重点征集投融资对接、募资路演、主题大赛、产品发布等方面专题活动方案。

5.青年人才专项活动。着眼进一步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和留学人员来苏就业创业,做大青年人才底盘,提升苏州青春气质和人气指数,重点聚焦青年人才创新创意、就业创业、文化生活的焦点、热点和潮点,征集体现流行文化、独特创意、务实导向的创新创业大赛、实习研修、招聘求职、城市体验、文化传播等方面专题活动方案。

6.“江南文化”体验活动。立足系统营造适合人才成长的最优环境,充分释放具有独特东方文化魅力的“江南文化”品牌聚才软实力,重点聚焦提升人才对苏州的城市认知、文化认同、情感归属,征集文化IP品牌寻访、苏式生活体验等方面专题活动方案。

四、征集要求

1.申报单位要求。申报单位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相关人才活动策划组织经验,无不良记录。优先支持国内外知名大院大所大企和学术组织在苏发起的产业、学术论坛和创新创业对接活动。

2.活动内容和组织形式要求。活动内容要紧扣“十四五”时期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引才主题,突出产业链提升导向,努力推动更多高层次人才落户、高品质项目落地。活动主体或重点环节优先选择7月开幕期间在苏州举办,可灵活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活动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大赛、论坛、路演、沙龙、参访、研讨、发布会、体验会等形式。

3.方案报送要求。请各申报单位根据分项活动方案类别报送方案,每家单位最多申报2个活动方案。各单位可单独申报,也可联合申报。报送的方案要求描述详实、内容完善、重点突出、语言凝练、表述准确,杜绝虚构和夸大。

五、征集程序

1.本次征集活动在苏州市人才办指导下,由苏州市人社局具体组织实施。苏州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和专业机构对申报方案进行综合遴选,形成拟入选方案名单,提交市人才办主任会议审定。

2.有意申报单位请登录姑苏人才计划服务网(www.rcsz.gov.cn)、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rss.suzhou.gov.cn)或关注姑苏人才微信公众号(gusurencai)、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微信公众号(gh_d4f8737c5135),下载填写《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分项活动方案申报表》,一式两份加盖本单位公章后,于2021年3月10日前,将书面材料邮寄至苏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同时将电子版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cyzxcxz@163.com,邮件主题请按照“方案名称+申报单位”规范命名。书面申报材料用A4纸正反打印后于左侧装订成册。

六、相关说明和支持

1.申报方案一经入选,将纳入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整体活动,并在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组委会的统筹下,由申报单位具体组织实施。各申报单位要严格执行组委会的统一调度和安排,保证方案的落地落实。

2.申报入选的分项活动将予以苏州市人才开发资金支持,同时参会嘉宾可参照创业周条件标准享受相关经费补贴和礼遇保障。分项活动参会人才项目可被导入创业周公共项目平台,与苏州全市重点科创载体、招才招商团队进行直接对接洽谈,并获全程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

3.申报入选的分项活动主要承办企事业单位和市场机构,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可参照《苏州市企事业单位引才用才激励办法(试行)》《苏州市社会化引才奖励办法(试行)》(苏委办发〔2019〕108号),予以招才引智奖励激励。

4.申报入选分项活动将获得组委会办公室宣传支持,并在中央和省市重点新闻媒体、市相关政务信息和外宣平台以及重大招才引智活动等作联动宣发推介。

七、联系方式

苏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

联系人:路瑶,潘姿娴

联系电话:0512-65811070

联系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A座2613室

邮政编码:215000

附件: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分项活动方案申报表

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5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