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致苏州市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教职工的一封信

时间: 2020-02-10 13:2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各位亲爱的教职员工:

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美好生活。生命重于泰山,为了全市13所技工院校和203家职业培训机构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我市技工院校教职员工牺牲休息时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感谢大家为防疫工作做出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我们为有这样教育情怀的好老师而自豪,并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返工返学潮的即将来临,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面临的困难也将更加突出。

我们深知,各位教职工分工合作,每天不分日夜利用各种方式了解学生详细信息和动向情况、反复核对上报各项数据信息,展现了极大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这些工作在应对一种人们还知之甚少的疫情时,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了关键参考,其重要意义超乎我们的想象。当前,各位教职工正在积极研究疫情防控期间适宜的教学方式,开展线上教研、在线教学,努力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做好保障。随着防疫工作的持续推进,我们当前所做的这些工作将越来越体现出它的价值和力量。

希望各位教职工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媒体的疫情播报。坚定信心、冷静应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维护大局,服从统一安排,支持、理解并配合学校和所在地的统一管理,及时向单位和社区通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以实际行动做好学生表率。同时要注意个人防护,不参与聚会,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到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的地方一定要佩戴口罩、勤洗手。要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如果本人或家属出现发热、干咳、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报告和就医。14天内到过疫情严重地区、与14天内到过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或其他有疑似症状的人员有密切接触的,要自觉居家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14天。

我们牵挂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人类彻底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未来已经曙光初现,但健康与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要践行疫情防控各项准则,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同时要保持乐观心态和居家锻炼,确保自己身心健康。被隔离在外地的教职员工要服从防疫大局,主动配合当地有关部门的排查管控。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相信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光,终将随着煦暖的春风缓缓而去,春暖花开后,蓬勃的生命将重新装扮美丽的大地,待到那时,每一个老师和同学都健健康康地返校,每一所学校都平平安安地开学!

感谢大家的支持配合以及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的贡献!祝大家鼠年快乐,平安健康!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0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