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党建快讯

市人社培训指导中心6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 2021-07-13 10:1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市人社培训指导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现将6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举办思想道德“初心课”,过党员集体政治生日

6月15日,中心党总支举办一次党员道德讲堂,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初心故事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重要论述选读。组织党员在廉政“初心树”下进行廉政格言宣誓,为上半年入党的12位党员举办集体政治生日会,发放党员政治生日卡并重温入党誓词。


(二)赴张家港市开展沉浸式教育,实地感受峥嵘党史

6月23日,中心党总支组织第一、第二党支部退休党员25人赴张家港市参观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双山渡江战役胜利公园、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教学活动,实地感受党领导苏州人民开展革命斗争、艰苦创业、改革开放的光荣历史,坚定初心使命。


(三)联系慰问退休老党员,共话初心齐学党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市人社培训指导中心党总支向党龄超过50年的张锦明、顾良观、马勤、丁正中、陈雪良、王佩芬等6位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由党总支班子带队对丁正中、张锦明等两位因身体原因不能到场的老同志进行关怀慰问,发放“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学习材料,让老党员在“七一”来临之际感受组织温暖。


为进一步深化第一、二党支部交流互动,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6月30日,中心党总支邀请党龄超五十周年老党员顾良观、陈雪良同志参与“共话初心齐学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分享个人入党初心和成长故事。中心党总支书记缪盛、第一支部书记张爱国带头交流四史学习心得,多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心得交流活动。


(四)开展红色匠心体验课,以实在举措助力技能提升

依托年度党建创新创优项目,中心第一党支部于6月6日下午成功举办第一期“红色匠心金色蓝领”品质生活培训工种免费体验课(机器人专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计划7月面向城乡劳动者开展第二期“红色匠心金色蓝领”品质生活培训工种免费体验课(西点师专场)、进一步加强与平江街道梅巷社区交流共建,根据社区需求开展惠民课堂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扩大政府补贴性技能培训工作影响力,以“红色引擎”助力就业技能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