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党建快讯

学习英雄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

时间: 2020-09-01 14:5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英雄模范是民族脊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我局机关第三支部第二党小组积极响应,开展“学习英雄精神凝聚磅礴力量”主题讨论活动。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罗迪、副处长缪盛做重点发言交流。

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无数革命者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不懈抗争,用血肉之躯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这是英雄精神;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到击水中流的改革先锋,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争创一流,这也是英雄精神。罗迪处长强调:“2015年,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意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国家近年来通过建立相关制度,保护和弘扬英雄精神,足见其重要性。”

缪盛副处长补充:“8月11日,习近平主席签署主席令,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杰出贡献。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这些都体现了新时代下的英雄精神。工作中我们也应该向这些英雄们学习,努力工作,坚守岗位。”

崇尚英雄、表彰英雄,必会激发每一位国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人们大力学习英雄精神,凝聚起亿万人民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