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党建快讯

弘扬“三大法宝”,投身火红年代——参加“4+1”沉浸式实境教育心得体会

时间: 2020-09-23 16:1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我有幸参加了市人社局机关党委组织的“4+1”沉浸式实境教育活动,赴张家港市、昆山市和工业园区走访学习,重温改革开放40年来苏州的奋斗历程。一张张对比鲜明的照片,一串串令人惊讶的数字,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让我对苏州“三大法宝”的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民族需要有民族精神,一个城市同样需要有城市精神。苏州这座古老的城市也是如此。自古以来,苏州一直秉承着兼收并蓄的态度和自我革新的精神,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不断进取,带领人民群众自强不息,谱写了一片轰轰烈烈的苏州篇章。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满怀初心和使命谋幸福。“三大法宝”生动地诠释了改革开放时期,在党的领导下,苏州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最终努力改变了生活困苦贫穷的局面,才有了今日之苏州。这“三大法宝”成为了苏州蜕变发展的缩影,更是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缩影。可见,没有党的有力领导,没有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展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要牢牢坚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

二是要抓住时代机遇,满怀敢为人先的锐气求发展。苏州一直被称作人间天堂,这座小桥流水,人家枕河的城市,却一直善于创造奇迹。改革开放以来,因为敢为人先,张家港争取到了全国第一个内河港型保税区;因为敢为人先,昆山勇闯无人区,自费建设开发区;因为敢为人先,园区创新了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模式...如今,苏州更是面临着新挑战和新机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更需要抓住时机、打破陈规,创新探路,继续弘扬“三大法宝”精神,开放再出发。

三是要再燃火红青春,满怀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激情干事业。秦振华带领人民“拼”出来的张家港精神,向全中国展现了张家港速度,创造了一个个发展奇迹,实现了“边角料”的完美蜕变;昆山靠“闯”开辟的道路,没有钱那就自己掏,没有路那就自己造,凭着一股闯劲成为了中国百强县之首;工业园区“融”出来的独特经验,一张蓝图绘到底,更是书写了中国开发区建设的传奇。新时代的苏州正站在开放再出发的浪潮上,我们更应发扬这种吃苦不耐苦、处难不畏难、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干劲,再燃火红青春,助力苏州谱就发展新篇章。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的引领。“三大法宝”精神,蕴含了无数党员干部的初心和情怀。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深入学习和弘扬“三大法宝”精神,再燃激情,投身火红年代。

作者:市人社局机关五支部党员王天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