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党建快讯

党建引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治理新实践

时间: 2020-06-22 10:0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苏州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持续探索实践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机制,有力促进行动支部与社会治理有效融合,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了党建引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治理新实践。

一是以党建优势迸发治理攻坚动力。把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列入“蓝盾卫士”行动支部实施项目,以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大队党员为骨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集中攻坚,依法查处各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期间,共检查各类中介机构和用人单位2432户,依法关闭非法职业介绍活动501件,责令改正68件;对29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以及关联的用工单位进行警示约谈。



二是以党建活力带动监管创新。以行动支部,凝聚队伍治理攻坚的向心力和创造力,探索制定苏州市劳务派遣单位信用分类监管实施办法,对劳务派遣单位进行分类监管。率先在全省成立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有效化解行业矛盾纠纷。向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出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服务行为的公开信,促进行业自律。


三是以党建惠企服务企业用工。坚持支部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统一,依托有形阵地,立足职能,延伸服务触角,通过实施打造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基石先锋“前哨”,开展劳动用工“体检”服务,组织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