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便民服务 > 热点咨询

少年儿童如何办理异地就医?

时间: 2019-10-08 10:3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在苏州市区(姑苏区、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参加居民医疗保险,正常享受居民医疗保险非就业居民、学生少儿待遇,长期在苏州市区以外(不含工业园区)居住,需要在当地就医的参保人员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居民身份证,至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姑苏区参保人员至市社保中心,下同)填写相应申请表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此项业务提供微信在线申请功能,市区参保人员可关注“苏州社保”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业务”栏目进行申请。
    由于苏州市社会保障卡在市外异地无法兼容读取,对办理省内异地就医和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市区参保人员,将视为同时申领省标准社会保障卡。参保人员办妥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后,凭本人居民身份证,通过设置在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的“自助制卡机”即时进行省标准社会保障卡制取操作;对尚未领取居民身份证的学生少儿类参保人员,由监护人持户口簿至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平泷路251号苏州城市生活广场A座6楼社保大厅)打印《江苏省社会保障卡个人制卡确认单》,凭“制卡二维码”制卡。办理大市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苏州市社会保障卡即为异地就医卡,不必申办省标准社会保障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