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互动服务>12333录音
在市区参保但常驻外地工作职工如何享受医保待遇?
来源: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10-08 09:00   访问量:

在苏州市区(姑苏区、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参加职工医疗保险,正常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在职、退休或优抚待遇,长期在苏州市区以外(不含工业园区)居住或工作,需要在当地就医的参保人员,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居民身份证,至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姑苏区参保人员至市社保中心)填写相应申请表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其中长驻外地工作的在职职工,其申请表单需经用人单位盖章确认。此项业务提供微信在线申请功能,市区参保人员可关注“苏州社保”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业务”栏目进行申请。 
    参保人员办妥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凭本人居民身份证,通过设置在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的“自助制卡机”即时进行省标准社会保障卡制取操作。办理大市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苏州市社会保障卡即为异地就医卡,不必申办省标准社会保障卡。常驻外地职工如何享受市区医保待遇

相关稿件